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23篇

个人描述

职业:品牌咨询师,设计师 年龄:34 个性介绍:光华内敛 不露锋芒 座右铭:书痴文必工,艺痴技必良 个人爱好:古文学、艺术、历史、军事

世界名企换的新标志与旧标志对比

2008-12-03 17:00 阅读(?)评论(0)

01. AT&T Inc.(AT &T公司
    更具动感,更具人性化

02. BP Garage(英国石油公司)03. Sprint(斯普林特)
04. Mindshare
05. Mustang 2010 (野马2010)新标志
    更正相,更简洁。
06. Adobe Photoshop CS4( Adobe公司的Photoshop CS4 )新标志
    变化好大呀,对于我们设计人来说,不知道能不能接受
07. Discovery Channel(美国Discovery 频道)新标志
    的确有很大的进步,中华图腾个人认为是这样。
08.Fanta(芬达)新标志
   我的上一个帖子介绍的更详细(中华图腾)
09.Johnsons Baby约翰逊宝贝 新标示
   反其道而行之,别人简化我复杂,是不是个性更明显。11. Steinlager世好啤酒 新标志
     怎么样够酷吧!
12. Applebee’s(苹果)新标志
    旧标志的确有些落后的感觉(中华图腾)13.Firefox / Firebird(火狐/火鸟)新标志
名称有变化,形象变化更大。14. QVC(QVC公司)新标志15. Vauxhall(沃豪)新标志
    更精确,更具冲击力。
16. MSNBC 新标志
    更具识别,易读。
17. Ford(福特)新标志19. The BBC(英国广播公司)新标志
    也许简单更直接一些
20.Direct TV
21.Barack Obama(奥巴马)

22. Grooveshark

23.BusinessWeek商业周刊 
   更简单,更大胆,更干净。 24. Viget Labs Viget实验室
25. Toys“R”Us(玩具“R”Us)
    颜色更纯粹,更好玩
30. Microsoft(微软)

32. CNET

38.KFC肯德基 
   Colonel上校更年轻了
39.Walmart沃尔玛
   志在沃尔玛更具人性化的形象

40. Envato

41. Best Buy(百思买)
     更合适在产品上展现。 42. Macmillan(麦克米伦)
43. Holiday Inn(假日酒店)
    感觉更好,易记
44. British Telecom(英国电信公司)
    更现代,更具活力。
45. Vicks(维克斯)
46. Fuel Your Creativity
47. Amazon(亚马逊)

48. Virgin Media

50.HP(惠普)
漂亮女人!Olay玉兰油新LOGO形象青春出炉



左为旧标志,右为新标志





玉兰油可能是中国女性最熟悉的一个国际护肤品牌,这得归功于宝洁公司的市场营销策略。宝洁的所有产品营销几乎都能够成为商业教科书中经典的成功案例,被年复一年地传颂。无论是其产品定位,产品细分,还是本土化策略,广告推广,都做得非常成功。我自己所知道的只有一次它们没有做得那么成功的,就是佳洁士。由于在最早期推广中的定位失误,使佳洁士至今仍摆脱不了二奶命,只能跟在高露洁后面跑,但这仍无损宝洁的光辉形象。玉兰油的品牌形象在过去近半个世纪里都相当固定,不过最近,他们更换了新标志。


玉兰油的诞生过程充满着浪漫气息,更象一部文艺片。在上个世纪50年代早期的南非德班市,有一名化学家叫Graham Wulff ,为了表达他对妻子的爱,他自己调配了一种能够使皮肤变得光滑的粉红色面霜,作为送给他妻子的一份礼物,并且将其命名为玉兰油(Oil of Olay)。而在50年代末,这种护肤产品就已经销售到全世界各地。在1970年Richardson-Vicks公司购买了玉兰油,而到了1985年,宝洁公司则从Richardson-Vicks手中购买了玉兰油。2000年,宝洁公司将其品牌名字进一步缩短,变成Olay(其总部网站已采用新标志字体),不过中文仍然保持不变,但中文名的“玉兰油”三字只是作为产品名称前使用,主要展示的标志仍然是上图左的这个。玉兰油不仅在中国获得非常高的品牌认同度,它同样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玉兰油连同海飞丝、飘柔、潘婷、威娜及其它品牌,一起构成了宝洁公司263亿美元的年销售收入的个人护理产品王国。


玉兰油此次形象更新由三方构成,包括由Ronald Burrage负责的宝洁公司内部设计团队、宝洁全球皮肤设计作为指导及  LPK咨询公司构成。



下方介绍摘自宣传资料:


为了向前走,我们第一步必须向后退。Burrage说:“我们分析了美容、服装等行业及其它深谙于形象发展的其它品牌。你必须取得完美的平衡,既要保留其传统的元素(这些传统元素能够给人深刻的印象及真实感觉),但也要使标志能够适合未来发展的需要。很多公司都不惜一切在创造一个能够让人记住及独特的品牌形象。玉兰油团队在进行这个项目时,考虑了全世界的各种形式的创意。我们的目标不仅仅要赋予玉兰油一个更新的面孔,而是也要使这个形象可以灵活应用,适合在不同的环境中应用。她,应该融合了活泼、专业、优雅及权威,视乎不同的情况而传达不同的气息。


根据Burrage的介绍,该新形象必须要有力量感,克制而自信,同时也要与原来的形象相似。这个形象必须有自己的表达空间,既可以单独展示,也适合与文字结合在一起,也可以应用不同的颜色或浮雕。它还必须能够长期一致地运用及展示。而最重要的,就象一个女性所展示的,她,还必须漂亮。



当一个品牌是你朝夕相处时,你并不会过于关注它的标志是否漂亮与否。就算有时你改得更加漂亮,消费者也一时难以接受,心理上要有一个磨合期才能最终接纳产品的新形象。玉兰油标志的这次改变,粗看好象所用元素差不多(就算你用过这种产品,但如果不是两个标志摆在一起,你甚至可能不会发觉它的改变,这至少说明这个标志已经成功一半了,继承了原有标志的宝贵资产——形象信赖),但细看,发觉他们确实是做了非常多的工作。



从大的方面说,文字与图形分离,使得新标志日后的应用更加灵活及多样性,从此,图案并不受限于文字的局限(目前的玉兰油产品,部分瓶身上只有文字OLAY,并没有图案,而纸盒包装上则采用文字与图案结合的形象,我估计这个新标志出来后,图案标志会更多甚至全部应用在瓶身上)。



另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字体也变得更加纤细及“青春”,虽然变得纤细后确实会显得更年青,但也失去了原来标志中所蕴含的一些“知性”或“成熟而优雅”的感觉。但总的来说,目前新字体传达出更多的韵律感,并且更容易识别。不过你可能已经发觉他们这四个字母的怪异之处:l及y是小写,而其余两个,又是大写字母。



从小的方面来说,目前的图案圆形轮廓采用了字母O的形状,这一步使图案与文字虽然分离但仍然取得联系。我认为这个设计最大的挑战就是这个女性的面孔——你如何让这个面孔获得不同国家的人的认同及感觉亲切?我相信他们在这一点上花不了少功夫,图中的女性面孔,神情更象是林黛玉式的,但面部轮廓又略倾向于欧美女性的特征,而嘴唇,又倾向于非洲?——至少不是东方女性的感觉。






  最后修改于 2010-10-25 23:2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商业设计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